正在阅读:海经区开展小微企业园消防安全演练

海经区开展小微企业园消防安全演练

温州网 2022-08-10 14:48:35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伟伟)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三园一点”安全整治工作,8月8日上午,温州海经区经济发展局联合洞头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文博园消防安全演练。此次演练园区共有53家企业,100余名企业员工参加。

  演练活动分为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和消防设施使用及实战演练等部分。第一阶段,现场教练先向演练人员进行消防知识、逃生注意事项的详细讲解,紧接着模拟园区大楼不明原因起火,组织拉响警报,演练人员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快速从就近通道撤离。第二阶段,现场教练讲解了灭火常识及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并模拟火灾场景,进行灭火器的使用等实操演练。演练中,各企业负责人带头参与、员工主动配合消防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园区企业对火灾的应对能力,锻炼提升了紧急情况下员工逃生技能和自救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小微企业园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基础。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园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小微企业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