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经区召开2022年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部署会

海经区召开2022年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部署会

2022-08-10 14:50:4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庄铭权)8月9日上午,温州海经区召开迎接2022年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动员部署会,对省督迎检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海经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宁统、相关职能部门及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区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汇报了2022年省委生态环保专项督察迎检方案,通报了海经区历次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及当前的突出重点短板问题整改情况。该区城市管理局就管网整治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提升进展情况及下步举措做汇报;灵昆街道就辖区河道水质提升及“污水零直排区”巩固等工作作汇报。

  会议指出,实施省委环保专项督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要聚焦“形势需要”,以“生态环境无小事”的自觉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海经区正处于加速动能转换、提升都市能级、实现精彩蝶变的发展期,也处在生态文明建设压力叠加、攻坚突破的关键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找准跑道,坚决摒弃松一松、缓一缓的心态,厘清关键问题、全面抓好整改,全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省委环保专项督察是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的有效延伸,也是对海经区的又一次“政治体检”、“环保督政”和“严肃对标”。管委会高度重视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迎检工作,要凝聚合力打好这场督察整改“攻坚战”和存量问题“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聚焦省委环保专项督察问题整改,以“躬身入局勇作为”的担当全面推进找差补短。积极排查问题、主动上报,进一步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尤其对相对滞后问题要成立专班、倒排计划、加速整改,争取保质保量提前完成。要聚焦“责任落实”,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境界全面凝聚各方合力。要做好充足准备、全面宣传发动,全方位展示海经区环境保护成果,不断提高群众认知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