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调研“条抓块统、强村优格”及“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着力打造改革成果

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调研“条抓块统、强村优格”及“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着力打造改革成果

温州网 2022-08-10 15:06:21
8月9日,县委书记张本锋率队赴灵溪镇、桥墩镇等地,就“条抓块统、强村优格”及“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8月9日,县委书记张本锋率队赴灵溪镇、桥墩镇等地,就“条抓块统、强村优格”及“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县领导叶小剑陪同调研。

“共富委工作制度是否建立?”“网格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工作职能是否明晰,具体工作如何开展?”在灵溪镇城北社区和桥墩镇松山社区,张本锋走入办公楼,查看了解各社区共富委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并与社区网格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基层网格工作开展情况。

在城北社区共富委,工作人员现场展示“大救助”信息管理系统,在该系统上,辖区内老年人的电话、住址、能力评估、具体需求、家人情况等信息一目了然,有效助力政府更好开展老年人管理和个性化助老服务。张本锋对此表示肯定并要求工作人员在信息管理中要进一步做到筛查全面、审核精准和录入及时,做到底数清、动态明,确保系统发挥应有作用。

调研中,张本锋指出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责任重大,共富委的工作开展要有“章法”,要切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配齐工作人员、设备的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考评机制。各基层干部及网格员要各司其职,也要形成合力,真正贴近矛盾、贴近群众,不断加强学习,做到“用脚步丈量民情”,清单化、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当前特别是要尽快推进网格员的全覆盖。同时,要结合群众所需,用好大数据,谋划更多数字化平台,在服务群众上有创新、有实效,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在桥墩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张本锋详细了解“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并查看执法队各办公区域,与执法队员开展深入交流,了解各方具体职能和工作内容。据悉,桥墩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设立了由资规、住建、交通等8个部门组成的执法组和由乡镇网格长、网格员组成的巡查组,建立了赋权事项综合执法、跨领域事项联合执法和专业事项专业执法的运行“三模式”以及“1+8”的轮值工作制度,各项改革工作任务正有序推进。

张本锋强调

开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全力推进改革落地,产生实效。在改革过程中,要结合各乡镇实际,因地制宜谋划改革方案和工作机制,通过在工作中发现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推进改革不断迭代升级,着力打造苍南行政执法新格局和更多具有示范意义的改革成果。

来源/苍南发布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允祺 摄影/张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