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窗口柜台变沙发!鹿城率全省之先探索去固定柜台化改革

窗口柜台变沙发!鹿城率全省之先探索去固定柜台化改革

温州网 2022-08-11 08:23:17

  温州网讯 近日,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率全省之先探索去固定柜台化改革,将原来的柜台统一升级沙发,导服员服务在侧,工作人员“一呼即到”,由原来的到窗口办件变为现在的来身边服务,来办事的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据统计,自试运行以来,已通过去固定柜台化模式服务7889人次。

  据介绍,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配置专职导服员,群众一进门,就会主动上前了解需要办理的事情,帮忙取号、倒水。当呼叫办件时,导服员会将群众引导至服务区的沙发上,部门工作人员也会从后台办公室出来在沙发上“肩并肩”为群众服务。

  曾先生作为来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常客”,对于眼前的变化不禁感慨:“以前坐板凳,现在坐沙发,办起事比以前舒服多了。特别是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一进门就有人帮忙取号,引导我去服务区的沙发。以前隔着窗口,事情虽然都能办,但是总觉得有点冷冰冰的。现在在身旁给我办件,感觉很有温度。”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避免排队过长让群众等太久,系统自动会对排队人数进行研判,适时呼叫相关部门的B、C岗工作人员也出来服务,将原来的1个事项1个窗口1人收件转变为现在的A、B、C岗全员出动,尽全力让群众少等待。

  据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固定柜台化改革不仅让群众服务体验有了新的提升,也让原来的窗口同志能回到后台集中办公,更好参与到科室整体工作中来,提升科室整体的工作效率。中心还会对通过叫号系统对各工作人员收件服务耗时、每日收件量、办件时间分布等数据进行收集和汇总,也减轻了日常管理成本,实现群众、部门、中心的“三赢”。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鹿城率全省之先探索去固定柜台化改革

  窗口柜台变沙发 办事服务有温度

  记者 张晨 通讯员 叶超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