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80名核酸检测人员驰援金华 通宵两晚完成10万人次检测任务

温州80名核酸检测人员驰援金华 通宵两晚完成10万人次检测任务

温州网 2022-08-12 08:29:00

  3名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支援队员正在准备核酸检测试剂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我市80名核酸检测人员已启程前往金华义乌,支援当地的核酸检测工作。8月9日下午,他们驰援金华永康,通宵两晚完成10余万人次检测任务。

  温州市人民医院检验科生化免疫组组长李君是本次支援金华核酸检测队的队长。8月9日下午5时30分,李君接到了驰援金华的通知。当天晚上7时,这支队伍在市卫健委门口集合,统一坐大巴出发,当晚10时抵达金华。10日零时,他们就来到金华永康核酸检测基地投入工作。

  据了解,和检测人员一起出发的还有一支移动核酸车检测队伍,该队伍前往义乌支援核酸检测。

  为了让核酸检测结果尽快出炉,温州核酸检测人员通宵作战,一直忙碌到10日早上8时,与当地检验科人员一起完成5万人次的检测任务。李君说,工作结束后,大家脱下防护服,衣物已经被汗水打湿,手也因为长时间泡在汗液中而发白,更不用提因为重复工作而变得僵硬的四肢。此外,不少队员为了避免中途上厕所耽误工作,在工作前就提前上厕所,在工作的8个小时内尽可能不喝水。

  温州市支援金华核酸检测队8月10日晚又熬一个通宵完成5万人核酸检测任务。昨天下午,他们赶往义乌与温州市支援金华的10辆核酸检测车会合,开展后续的支援任务。

  截至8月11日9时,义乌“8·2”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500例,其中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9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80名核酸检测人员驰援金华 通宵两晚完成10万人次检测任务

  记者 王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