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省运会举重比赛温州选手摘2金 冠军陆乃港的故事很励志

省运会举重比赛温州选手摘2金 冠军陆乃港的故事很励志

温州网 2022-08-12 08:27:02

  陆乃港在比赛现场

  温州网讯 8月9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举重比赛在金华市磐安县落下帷幕。全省共有10支代表队240余名男女运动员参赛,温州举重队派出26名选手参赛,其中陆乃港获得男子甲组73公斤级冠军,李瑞获得男子乙组81+公斤级冠军,温州队共收获2金3银3铜。

  陆乃港来自温州体育运动学校,2004年1月出生,由瑞安市业余体校教练孙海秋于2014年输送到温州体校,师从吴联伟教练。他曾获得2018年全国U14岁举重锦标赛44公斤级抓举冠军,2018年省运会冠军,2019年、2020年、2021年省锦标赛冠军,他也是温州举重项目唯一连续获得两届省运会冠军的运动员。

  陆乃港从事举重还有一段励志故事。2014年他刚入队时个子小,体重只有29公斤,属于技术型选手。每次做完重量训练,都会拿木棍模仿专项技术动作练习。2017年9月,陆乃港输送到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师从陈环教练。经过一年的省队训练后,由于力量小他被淘汰回温州体校。因心理落差有段时间他处于迷茫状态,训练也没有积极性。经过吴联伟开导,重新树立人生目标。他的第一个目标是考上成都体育学院,今年已实现;第二个目标是参加第十七届省运会拿下冠军,这次也顺利完成。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一年年变壮,他的身高从128厘米长至如今的170厘米,参赛级别也由最初的45公斤级到49、55、61、67公斤级,再到今年的73公斤级。

  李瑞同样来自温州体校,2006年1月出生,2018年9月师从吴联伟教练。他聪明好学,训练两年就获得2021年省举重锦标赛冠军。2022年输送到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师从陈环教练。平时训练成绩抓举155公斤,挺举190公斤,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不过,本次比赛前由于伤病困扰,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但最终以295公斤的总成绩拿下冠军。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省运会举重比赛温州选手摘2金,其中冠军陆乃港的故事很励志——

  曾被省队淘汰的小个子练出“温州唯一”

  记者 叶海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