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获省发改委核准 苍南至泰顺高速计划年内开建

获省发改委核准 苍南至泰顺高速计划年内开建

温州网 2022-08-12 09:27:00

  苍泰高速桥墩枢纽效果图及线路走向。 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温州网讯 昨天,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项目申请报告获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项目年内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工程是G1523甬莞高速(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G15沈海高速(甬台温高速公路)、G4012溧宁高速(文泰高速公路)间的东西向联络线。路线起点位于苍南县沿浦镇,自东向西途经苍南县马站镇、岱岭畲族乡、矾山镇、南宋镇、灵溪镇、桥墩镇,泰顺县彭溪镇、雅阳镇、泗溪镇、柳峰乡、东溪乡、三魁镇,终于泰顺县罗阳镇东南侧,设置泰顺枢纽与文泰高速相接。

  项目主线全长约100公里,其中苍南境内约50公里、泰顺境内约50公里,设霞关连接线、矾山互通连接线、玉苍山互通连接线、泗溪互通连接线、大安互通连接线,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75.04亿元。

  据介绍,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工程是贯彻落实我省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带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等要求的重大举措,可为浙江西南部和福建西北部打通更多出海通道,对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高速公路的建设,将为温州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苍泰高速获核准

  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记者 夏晶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