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小龙虾”消费比较评测出炉

温州“小龙虾”消费比较评测出炉

温州网 2022-08-12 09:27:27

  温州网讯 哪家餐厅制作的小龙虾最好吃?肉质是否紧实新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联合开展小龙虾消费比较评测活动,在专项抽检的16批次小龙虾中,随机选取6家餐厅制作的菜品让消费者试吃比较。

  据了解,本次抽检行动共抽检小龙虾16批次,对其恩诺沙星、镉、孔雀石绿、氯霉素等项目进行检测,所检的小龙虾结果均合格。试吃评测活动随机从前期抽检小龙虾样品的所属餐厅中选取菜品,统一以“十三香”作为此次评测口味,通过网络报名随机产生的7位消费者代表作为试吃活动的评测员。为确保活动的公平公正,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在同一时段内通过外卖APP下单,虾匠龙虾馆、阿青龙虾(新城店)、吴记龙虾(新城店)、龙虾先生(南塘店)、金湖龙虾、洞氮胡记龙虾馆(下吕浦店)6份不同商家的小龙虾在送达后,统一去掉外包装以数字编号代替放在外观相同的餐盘中,由消费者代表依次试吃,并从肉质紧实度、味道、香料气味、干净程度、推荐程度等5个不同项目进行打分,每项分值为1-5分。

  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发现不同商家所售卖的十三香小龙虾价格差异较大,区别在于每份重量有所不同,其中一家未标注每份重量,有一家包装未规范使用“外卖封签”。从消费者评测打分中发现,一般越是肉质紧实的小龙虾,越是新鲜,肉质绵软的虾肉不仅不好吃,更是不新鲜的表示。小龙虾虽然肉质肥美,腹部却充满了淤泥,没有处理干净的小龙虾很大程度也会影响消费者的食欲。

  经过试吃比较,消费者评分最高的是虾匠龙虾馆,总分19.6分,亚军为洞氮胡记龙虾馆(下吕浦店)18.1分。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肉质是否紧实新鲜?香料是否入味?

  “小龙虾”消费比较评测出炉

  记者 鲍南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