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为企业推出“环保码” 开启“家庭医生式”环保服务

瑞安为企业推出“环保码” 开启“家庭医生式”环保服务

温州网 2022-08-12 09:27:28

  温州网讯 “你公司未按规定开展环境应急预案备案……”日前,位于瑞安市上望街道某加工厂内,企业负责人收到环保“e企管”应用平台(简称环保码平台)跳出的红码预警信息后,随即根据平台的指示信息,联系辖区生态环境执法队并及时完成备案,有效避免了环保行政处罚。

  为持续推动瑞安市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让企业能更好地解决生产过程中的环境问题,今年初,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瑞安分局推出了环保码平台。该平台集“体检-治疗-日常指导”功能于一体,提供“家庭医生式”环保服务,目前已服务瑞安市1740家企业。

  环保码平台以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唯一识别码,为企业建立环境健康电子账户,并根据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和环境风险状况动态生成“红黄绿”三色码实行分级管控。平台利用大数据分析,全面抓取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工况用电监控、环境应急管理、排污许可证、环保行政处罚等近20类日常管理平台数据,为企业提供精准全面的诊断报告。目前环保码已为瑞安市301家红黄码企业诊断出各类环保问题,并推送专属“诊断报告”,有效避免因企业主法律意识淡薄而造成无意违法的情况,切实提高企业守法经营意识。

  “根据企业面临的不同环境问题,平台会实时发送预警信息,点对点向企业主及生态环境部门推送环保问题清单,实时跟踪企业环境问题整改进度,及时消除环境隐患。”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企业主不会操作,会有专人负责在线指导,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企业主不懂环保管理及治污技术,导致环保问题久拖成疾,而被立案处罚的情况。

  不仅能为企业指导问题,企业主更能通过该平台在线学习环保法律法规、企业常见环境问题及政策、环境政策汇编等内容。企业主可根据自身需求,随时在线学习相关环保知识,同时平台也对企业进行学习积分统计。在线培训方式解决了历年来存在的企业学习培训机会少,培训针对性不强的难题,为企业的长足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瑞安为企业推出“环保码” 开启“家庭医生式”环保服务

  见习记者 王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