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港首个集装箱码头智能闸口正式上线 过闸平均用时由近3分钟缩至30秒内

温州港首个集装箱码头智能闸口正式上线 过闸平均用时由近3分钟缩至30秒内

温州网 2022-08-12 09:27:29

  温州网讯 近日,在温州港状元岙集装箱码头,已完成进港预约的集装箱卡车正有序进入智能闸口,闸口在识别核对车牌号、作业号等信息后,迅速完成车辆放行,整个过程用时不到30秒。这是温州港首个集装箱码头智能闸口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温州港智慧港口建设向前迈进了一步。

  该系统自7月21日试运行以来,温州港状元岙港区闸口通行效率大幅提升,智能闸口的车牌识别率高达99%以上、箱号识别率达98%以上,车辆平均过闸时间由近3分钟缩短至不到30秒。

  记者了解到, 以往温州港集装箱码头均采用人工过闸作业,车辆过闸流程繁琐、效率较低。针对这一问题,温州港集团联合宁波港信息通信有限公司根据港口实际,使用宁波舟山港iGate3.0智能闸口系统对状元岙港区原有闸口进行智能化改造。该系统借助AI和大数据技术,与n-TOS系统深度融合,能够为客户提供“线上提前预约、现场快速通行”的快速进出闸体验。集卡进港前,个人或企业可在线上完成货物的预约办理。集卡进闸后,智能闸口可自动识别车辆和货物信息并完成放行操作,同时自动推送微信电子行车指南小票给集卡司机,免去了纸质单据和人工核对的流程,实现集卡进港全程“零接触”。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港首个集装箱码头智能闸口正式上线

  智慧港口就是牛!过闸平均用时由近3分钟缩至30秒内

  记者 郑荣 通讯员 缪仁秀 胡迁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