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南:全国19个省市10965人支援海南

海南:全国19个省市10965人支援海南

光明网 2022-08-12 17:02:00

  8月11日下午,海南省新闻办举行第四十五场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疫情风险研判,三亚市疫情处于高位发展,部分市县疫情持续发展,社区防控压力较大。

  为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海南成立省级督查专班,由省级领导在东方、陵水、临高等疫情较重市县坐镇指挥疫情防控工作。着眼“四应四尽”(“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和“日清日结”要求,制定并下发了《关于明确已管控人员范围的通知》《“采、检、隔、治”工作要求》《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黄金24小时关键措施》,明确了社会面管控人员范围,细化量化采、检、送、隔、治工作流程和时限要求。

  为有序服务和统筹调度在岛旅客返程,旅客服务专班已进驻三亚开展旅客滞留处置工作和暖心服务保障。海南建立省-市-企业工作机制,8月10日共10批1605人乘飞机返程;计划11日三亚机场安排运送滞留旅客飞机32架次,海口美兰机场8架次。同时对其他市县旅客返程进行了部署安排。

  据悉,8月1日至8月11日12:00,海南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4139例,其中确诊病例2318例,无症状感染者1821例。

  为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和救治能力,截至2022年8月11日12时,已经有来自全国19个省市共计10965人支援海南,省外支援医疗队1508人进驻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3072人。

  下一步,海南将聚焦社会面清零目标,进一步统筹推进和调配集中隔离点的建设和配置,属地为主,相邻互保,跨区支援。紧抓窗口期,争分夺秒、以快制快,严防死守,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尽快遏制疫情发展势头,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黄晓春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