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南:“离琼申请” 小程序上线!保障滞留旅客安全、有序返程

海南:“离琼申请” 小程序上线!保障滞留旅客安全、有序返程

光明网 2022-08-12 17:02:32

  8月11日,海南省新闻办公室举行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第四十五场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为保障滞留旅客安全、有序返程,同时做好严防疫情外溢工作,海南省大数据局依托健康码开发了旅客“离琼申请”小程序,既可以方便快捷地通过健康码数据库比对申请离岛返程旅客的核酸信息、行程信息和疫苗信息;同时也可以通过平台详细了解各市县滞留旅客人数、返程目的地等重要信息,更好地推进属地政府保障滞留旅客离岛返程。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黎明介绍,健康码“离琼申请”显示“审核通过”,是指旅客申请当日符合《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滞留海南旅客离岛返程有关事宜的公告》中明确的返程标准,当日有效。

  通过审核的旅客信息,第一时间即推送给各市县工作专班,各市县将及时整理离岛旅客返程意愿等信息,协调联系目的地政府同意后,根据运力统一组织安排游客购票返程。如当天未获安排,旅客可重新通过健康码小程序再申请并继续等待统一安排,即使旅客申请界面显示“审核中”或未通过,旅客也可凭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和72小时3次(每天1次)核酸阴性证明,在各市县专班的统一安排组织下购票返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黄晓春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