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审慎安排跨省旅游 省外游归来需“3天2测”

审慎安排跨省旅游 省外游归来需“3天2测”

温州网 2022-08-13 09:46:00

  温州网讯 跨省游还能不能走?从省外归来的团队及自由行市民有哪些注意事项?昨日,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解读了暑期跨省出行的防控政策,旅游团队旅客在旅行期间有本土疫情设区市旅居史的,返浙后除落实“落地检”外,在返浙第3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即“3天2测”,家庭、个人、自由行亦可参考。

  近日,新疆伊犁、海南三亚等多个跨省旅游热门地区相继出现疫情。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频繁。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严格遵照省文旅厅印发的《关于跨省团队游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要求全市旅行社及时掌握目的地、客源地的风险等级和卫健部门的防控政策,做好线路设计、产品对接、预订等工作,不得组团前往高中低风险区或参照高中低风险管理的地区旅游,不得承接高中低风险区或参照高中低风险管理地区的旅游团队。

  “目前排查只有一个团在新疆隔离,其他高中低风险区没有温州团队滞留,凡是相关跨省团队回来,都严格执行‘3天2测’。”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市文广旅局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审慎安排出行及跨省旅游,出游时要坚持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返温前,请务必主动报备。各旅行社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慎重组、接跨省旅行团,出游期间认真落实团员个人防护,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审慎安排跨省旅游

  省外游归来需“3天2测”

  记者:冉梦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