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讲好中国故事,演绎温州精彩!分站赛启动!

讲好中国故事,演绎温州精彩!分站赛启动!

温州网 2022-08-13 09:46:06

  温州网讯 讲故事,是国际传播的最佳方式。今天上午,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启动仪式,“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实践基地同期授牌。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启动仪式  李康摄

  今年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中国网新温州承办。大赛主题为“踔厉奋进 共向未来”,将围绕美丽乡村、中医药、“一带一路”等主题,策划举办系列主题赛。同时,去年专门面向青少年群体推出的青少年英语视频创作大赛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编程大赛两个专项赛也将继续举办。

  温州分站赛征集活动同日启动。温州分站赛围绕“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大主题和“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温州故事进行创作,聚焦“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城市定位,讲述百姓幸福生活的故事、城市腾飞的故事、乡村振兴的故事、文化复兴的故事、品牌焕新的故事,展示改革的温州、进步的温州、开放的温州。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31日。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启动仪式合影  李康摄

  今年是温州第三次参加“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也是第二次承办地方分站赛。在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总决赛中,温州参赛的8件作品分别获得1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及6个三等奖。作为大赛唯一的地级市赛区,温州拿到了获奖规格最高、获奖总数第二的高分成绩;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医科大学分获大赛优秀主办单位、学术支持单位,瑞安市委宣传部、中国网新温州获优秀承办单位。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剪影 李康摄

  活动中,“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实践基地同期授牌。基地是由大赛官方与温州合作开展的社会化服务平台,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参与讲好中国故事的氛围热度,真正实现传播主体从单一的官方传播向全民传播的模式转变,形成多元化讲述中国好故事的新局面。温州实践基地也是“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目前唯一一个地级市基地。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实践基地同期授牌  李康 摄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讲好中国故事,演绎温州精彩!分站赛启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