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首届“跨客”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首届“跨客”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温州网 2022-08-13 09:46:00

  温州网讯 为积极探索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新路径,进一步推进行业生态服务建设,昨天,由市商务局主办的温州首届“跨客”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市工会大厦举行。跨境电商相关企业、园区、协会、高校、服务机构代表等参与论坛。

  此次论坛以“共筑生态,创变出海”为主题,议题涵盖跨境电商生态链的各个环节,旨在为每一个温州“跨客”的未来发展提供载体和空间。论坛围绕跨境电商“一网通”平台宣贯、跨境电商生态服务链打造等话题展开,参会嘉宾各抒己见,围绕“探索温州特色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温州跨境物流生态圈”等观点深入探讨。

  据介绍,刚刚上线试运营的中国(温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一网通”企业服务平台,由面向政府的政务管理端和面向企业的企业服务端组成。在政府端,通过整合政务数据与海关、外汇、税务等跨境监管服务部门的数据,辅助政府部门了解全市的跨境电商发展态势,摸清底账,支持政府部门决策部署。在企业端,整合跨境优质生态服务产品,帮助本地企业快速、便捷、一键应用,搭建政府与企业触达的桥梁。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12月获批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我市跨境电商实现爆发式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综试区项下进出口113.36亿元,同比增长172.17%;出口额累计94.11亿元,同比增长189.21%;进口额累计19.25亿元,同比增长111.31%。

  根据《温州市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2024年)》,我市将力争2024年全市跨境电商年交易额突破950亿元,打造15家省级跨境电商知名品牌,培育40家跨境电商知名企业。近期,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补充意见》,其中对跨境电商新增了奖补内容,包括鼓励跨境电商企业自建独立站、支持在温高校开展跨境电商专业教育、支持跨境电商海关监管场所建设等,并配套有相应的奖补措施。

  “下一步,我市将依托温州产业集群优势,推动品牌创设和品牌出海,抓住数字贸易发展的机会窗口,全力共筑温州跨境电商生态圈。”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商务局将通过打造“跨客”为品牌的温州跨境电商发展生态,持续推动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助力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首届“跨客”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昨举办

  全力共筑跨境电商生态圈

  记者 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