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今年葡萄丰产农户却很发愁 苍南一农户3万斤葡萄找买家

今年葡萄丰产农户却很发愁 苍南一农户3万斤葡萄找买家

温州网 2022-08-13 09:46:09

  唐文守在自己的葡萄园里。 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这些天,位于苍南县桥墩镇腾垟片区传星村的一个葡萄种植园里,葡萄藤下结出了累累果实,但农户唐文守却高兴不起来。由于葡萄园地处山区、交通不便,葡萄丰产后却滞销,这让他十分发愁,“今年才卖出了1万多斤,还有3万斤没有着落”。

  在唐文守红提种植专业合作社,一串串成熟的葡萄套着防鸟防虫的纱网,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葡萄。唐文守是合作社的管理人,虽然身患残疾,但他自强不息,栽培这片近28亩的葡萄园已是第九个年头了。葡萄园地处山区,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再加上他一直以来遵循的绿色管理,使得成熟的葡萄甘甜可口。

  不过今年夏天葡萄丰产后,销售却成了难题。“今年春季雨水比较多,葡萄个头没有往年大,加上交通不便,销售特别困难。”唐文守说,葡萄开花后就没有打农药,也不催熟,吃着放心也安全。套着袋子,在防鸟的同时,虫害也没有了。“葡萄再不卖出去,这两天就会开始发软影响品质了,现在愁死我了。”

  “葡萄分装、采摘,他会发动当地村民过来帮忙,以增加村民收入。这边的葡萄在腾垟当地还是比较出名的,欢迎大家来腾垟采摘、品尝。”腾垟共富委工作人员李求暖向爱心人士求助,如果你们想帮一帮这位农户,可以致电13958761421进行购买。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今年葡萄丰产农户却很发愁 苍南一农户3万斤葡萄找买家

  记者:诸葛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