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疾控发布最新提醒:去过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等地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温州疾控发布最新提醒:去过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等地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温州网 2022-08-13 09:45:59

  温州网讯 2022年8月11日0时至24时,西藏自治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日喀则市4例、林芝市2例、那曲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20例(日喀则市14例、林芝市3例、阿里地区2例、那曲市1例)。据8月12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最新消息,西藏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例,无症状感染者127例。由于西藏本轮疫情发现较晚,社会面传播风险极高,目前波及日喀则、拉萨、阿里、山南、林芝、那曲等6个地区,有进一步扩散风险,并已发现通过旅游人员向我省、重庆、福建厦门、湖南长沙、怀化、四川德阳、湖北十堰、陕西西安、汉中等地外溢病例,防控形势非常严峻。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一、履行主动报告

  请8月6日以来有西藏自治区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如确需前往的,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旅程,做好个人防护,务必出发前、返来后向所在村(社区)以及所在单位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主动核酸检测

  外地来(返)温人员,务必事先打开“温州防疫码”预申报行程。省外来温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温州防疫码为绿码,提倡抵温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

  请居民朋友与在温人员配合落实“5天一检”常态化核酸检测,56类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部分重点场所配合核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

  三、主动扫码查验

  自觉遵守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及各种场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进入公共场所请配合主动扫“场所码”,测体温、查验温州防疫码。

  四、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接种新冠疫苗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60岁以上的老年人更应接种新冠疫苗,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坚持做好防护,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科学处理境外包裹和进口冷链食品。

  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来源: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原标题:温州疾控发布最新提醒:去过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等地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