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传递生命力量 这位95后小伙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力量 这位95后小伙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8-13 10:31:00
“谢谢您,正是您的勇敢和无私奉献,让孩子的生命得以重新扬帆启航。孩子很幸运,从此,在这世上多了一个有‘血缘关系’的亲人……”

  “谢谢您,正是您的勇敢和无私奉献,让孩子的生命得以重新扬帆启航。孩子很幸运,从此,在这世上多了一个有‘血缘关系’的亲人……”

  8月12日上午,在温州的一家医院里,“95”后的郎孚尧躺在采集床上,一边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一边听工作人员读完受捐者家属写来的感谢信。

  3个半小时后,18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捐献完成,为一名2岁血液病患儿送去了生命的希望。他也因此成为全省第812例、温州市第9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27岁的郎孚尧是黑龙江小伙,目前在平阳县鳌江镇的一家建筑工程公司工作。8年前,还是高中生的他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留存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他没想到,当时自己的这个举动,竟能帮助素未谋面的人重生。

  今年6月,郎孚尧接到温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与一名血液病患儿初配成功。“我愿意捐献!”郎孚尧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郎孚尧说,因为当初登记的是高中时的联系方式,温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经过多方联系对接,辗转通过远在黑龙江的家人找到自己,工作人员的坚持也深深打动了他,而家人们对他的捐献决定也非常支持。

  8年的等待终于遂愿,郎孚尧难掩激动和兴奋。决定捐献后,郎孚尧积极配合各项身体检查,但第一次的体检结果不尽如人意,由于他体型偏胖,部分指标并未达到理想标准。他遵照医嘱,积极锻炼身体,调整饮食和作息习惯。

  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郎孚尧终于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以及各项体检等一道道“关卡”,采集时间定在了8月12日。

  “我的孩子刚满一周岁,能给别的孩子带去生的希望,我一定要救他,也是给我自己的孩子做个榜样。”郎孚尧告诉记者。

  非亲缘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概率非常低,只有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希望更多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行列中,让更多患者获得生的希望。”郎孚尧说道。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传递生命力量 这位95后小伙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记者:汪子芳 共享联盟平阳站 余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