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通宵达旦!金华开发区核酸检测基地日处理样本超3万管

通宵达旦!金华开发区核酸检测基地日处理样本超3万管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8-13 19:53:00

  “今天结束得还挺早,才7点半……”8月13日早上,当记者到达金华开发区核酸检测基地时,来自丽水龙泉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刘文华和同事们刚刚完成前一晚的核酸检测任务,这是他们支援开发区核酸检测的第5天。  

  把时间倒回至8月9日凌晨,第一批从义乌来的样本抵达核酸检测基地,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拎着转运箱一趟又一趟地接收标本,5000管、3500管、8000管……短短几个小时内,3万管核酸采集样本被送至基地。

  在基地的实验室里,10名金华开发区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开展样本检测工作,40台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和122台全自动PCR扩增仪不停运转。样本接收、信息核对、标本编号、试剂准备、标本提取、扩增分析、读取数据、信息再核对、上传结果,核酸检测工作一棒一棒接力、一站一站交接,全程紧张有序、环环相扣、高效运行。

  核酸检测基地是普通人看不到的“战场”,每一个样本地提取和处理,都是与新冠病毒的“近身搏击”,在负压环境下进行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哪怕汗水浸湿全身,口罩压痛鼻梁,脸上留下深深的勒痕,加样枪把手指磨破,仍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实验的准确进行。面对病毒,大家都说不怕,唯一能做的就是保证检测准确性的同时,快速揪出病毒,保障群众安全。

  “由于义乌核酸采样都是晚上,所以我们的工作时间也做了相应调整,从晚上11时30分到第二天中午12时。”基地工作人员瞿伟告诉记者,目前基地共有41名检测人员,其中包括丽水前来支援的31人,“由于检测工作集中在后半夜至第二天上午,高强度的检测压力下,大家都在咬牙坚持。”

  基地北三区扩增室负责人童倩脸上写满疲倦。“凌晨四五点是最困的时候,看东西都是重影,大家都拼尽全力,累点不算什么。”同样坚守在岗位上的还有金开服投副总经理李扬,协调物资、解决基地后勤问题、安排支援医务人员食宿……李扬在基地与检测人员一起等待一批一批核酸样本的送达。

  据悉,当前核酸检测基地日处理样本超3万管,除义乌的核酸样本外,还有开发区社会面、各集中隔离点的核酸样本。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叶青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