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遇难 义乌佛堂镇多举措帮农户对接销路

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遇难 义乌佛堂镇多举措帮农户对接销路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8-13 19:53:00

  “我的菜地里有苋菜、空心菜、小白菜、大白菜,还有丝瓜、葫芦,已经成熟待售的预计有上万斤。这些菜不赶紧采摘就老了。多亏了政府,帮忙对接了销售渠道,我只要等着订单保证供货就行。”赵有恒是义乌市佛堂镇一名菜农,以前,蔬菜采摘后她一般运往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但疫情之下尤其是当下静默管理,打乱了销售计划。正在她发愁之际,佛堂镇政府帮助她对接了本地的采购大户,地里的菜不愁卖了。

  目前,正值本地农产品大量上市时。佛堂镇楼村、安头等村有不少种菜大户。这几日,丝瓜、韭菜、长瓜、辣椒等本地蔬菜陆续成熟,集中上市,但受疫情影响,出行不便,交通不畅,成熟的农产品却只能“待字闺中”。为最大程度降低农户损失,佛堂镇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对接产销两端,打通农产品内销渠道。

  据了解,该镇了解农户的实际困难后,农办、经发办等积极对接各级部门、村社,了解农户当前情况、原因、需求,摸清底数,登记在册。同时多渠道发布信息,对接全市资源,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牵线搭桥主动对接找客源,对接爱心企业助销各类农产品,尽最大努力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确保农产品销售得出去,且卖得上好价钱。

  “本地菜物美价廉,在佛堂镇党委政府的牵线下,我们第一时间制定了本地菜的采购清单,按照市场价让对接的农户按需供货。”义乌市弘园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玫霞介绍,目前该公司每天的需求量在5000多公斤,13日下午,他们收到了佛堂菜农提供的首批蔬菜。接下来,他们还将根据他们的每日产量调整采购量,

  与此同时,为拓宽全镇农产品销售渠道,佛堂镇总工会积极对接全镇企业,开展助农保供活动,由有需要的企业认购农户的蔬菜,同时也保障企业职工静默期生活物资,让职工安心工作。

  “丝瓜500多公斤,长瓜1400公斤,小南瓜400公斤,辣椒300公斤……这些都是早上的订单。”13日8点不到,菜农王永德准备的两货车蔬菜就运抵佛堂镇多家企业,一个上午就销售了2500多公斤蔬菜,帮助他解决了静默管理期间蔬菜销售难问题。

  “我们也正愁没地方买菜,这个认购活动刚好解决了我们的困难。”义乌市佳益针织袜业有限公司内120余名员工进行封闭式管理,厂区仍在正常生产。该公司每天在食堂就餐人数至少超60人,每天对新鲜蔬菜的消耗量较大。这次认购活动,该公司负责人贾莲娟订购了丝瓜、南瓜、辣椒等200斤蔬菜。“公司食堂的大冰柜终于又填满了。”贾莲娟说。

  接下来,该镇还将广辟渠道,全力保障居民、企业职工生活物资供应,同时进一步加强农产品监测调度、产销联动,积极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最大程度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叶青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