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商学院叶小鹏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温州商学院叶小鹏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温州网 2022-08-14 09:00:28

  温州网讯 日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公告,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最终评选出108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正高级工艺美术师、著名黄杨木雕艺术家叶小鹏老师榜上有名。

  叶小鹏系叶氏黄杨木雕第六代主要传承人,现任教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的产品与工艺美术系,并在校成立木雕工作室,培养兼具现代时尚设计理念与营销意识的工艺美术人才。

  叶小鹏还担任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副院长、永嘉县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参与创建永嘉工艺美术产业园区,助力温州打造工艺美术品牌,曾获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传统工艺领军人才”、温州市“四个一批优秀人才”、第五批温州市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等荣誉称号。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我国工艺美术行业的最高荣誉,是德艺双馨工艺美术从业者的典型代表,自1979年起,每4年评选一次,迄今共评选出640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