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疾控中心重要提醒:8月6日以来,去过西藏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温州市疾控中心重要提醒:8月6日以来,去过西藏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温州网 2022-08-14 09:20:00

  温州网讯 据8月12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最新消息,西藏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例,无症状感染者127例。由于西藏本轮疫情发现较晚,社会面传播风险极高,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市疾控中心昨发布重要提醒,请8月6日以来有西藏自治区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市疾控中心提醒,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在温人员配合落实“5天一检”常态化核酸检测,56类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部分重点场所配合核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

  持续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科学处理境外包裹和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公共场所请配合主动扫“场所码”、测体温、查验温州防疫码。接种新冠疫苗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60岁以上的老年人更应接种新冠疫苗,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疾控中心重要提醒

  8月6日以来,去过西藏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记者: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