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五马街上水雾缭绕 原来是启用了喷雾系统

五马街上水雾缭绕 原来是启用了喷雾系统

温州网 2022-08-14 10:11:57

  温州网讯 “哇!这个水雾喷下来,一下子感觉凉快了。”8月12日中午,市区五马街正式启用喷雾系统,即从高处向下喷洒雾状水气,缓解高温天气带来的炎热,给逛街的市民带去清凉体验。

  据悉,目前喷雾系统的“喷洒”范围是从五马街、打铁巷路口开始,一直到五马街老香山那里为止。每天“喷洒”时间段暂定为中午11点开始到下午4点,以及晚上的6点开始到晚上8点,每喷一分钟休息一分钟。

  吴向阳/摄

  “有了这个喷雾系统,我们在五马街执勤都感觉舒服很多。而且到了晚上配上灯光,那个氛围就好比《西游记》里的仙境那样。今天喷雾试运行后,很多市民都集中在这个广场这里拍照录视频,确实对街景美化也是有一定点缀作用。”提起这个喷雾系统,五马街中心广场执勤的保安陈师傅赞不绝口。

  据鹿城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喷雾系统是依托五马街二楼的绿植墙面装载的水管,在上面接上喷头完成的。为了让市民逛街的时候感觉更凉爽些,鹿城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还配备了几台小型雾炮清洁车,不时地从街上来回行驶喷洒雾气降温。

  金大钧/摄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五马街上水雾缭绕 原来是启用了喷雾系统

  记者:张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