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一餐馆老板“救下”中华鲟并及时放生

瑞安一餐馆老板“救下”中华鲟并及时放生

瑞安市融媒体中心 2022-08-14 11:05:51

  日前,温州瑞安市平阳坑镇一家酒店老板从渔民手中“救下”一条中华鲟,并主动联系平阳坑镇人民政府,将其带到飞云江水域放生。

  在平阳坑镇,记者看到了这条中华鲟。该鱼体长约70厘米,重约2公斤,身体呈长梭形,背部及腹部有着10多块明显突出的骨板。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8月9日早上,当地的一名渔民将这条鱼送到酒店,渔民也不清楚这到底是什么鱼。酒店老板发现这条鱼不寻常,凭着多年经营酒店的经验,觉得这条鱼疑似野生中华鲟,就将鱼留了下来,养在酒店活鱼池内,并立即向镇政府汇报。

  “我们老板一看觉得是中华鲟,属于国家保护动物,所以把它买下来了,也联系了镇政府,下午准备把这条鱼拿去放生了。”酒店工作人员说。

  平阳坑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获悉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来到酒店,在确认中华鲟体表健康、没有受伤后,就与酒店工作人员一起将这条中华鲟带到南门码头,放生到了飞云江水域。

  据了解,野生中华鲟属濒危物种,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也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距今已有一亿四千万年的历史了,和恐龙生活在同一时期,所以被称为水生物中的活化石。

  “这次放生中华鲟,一方面说明了飞云江水域平阳坑段经过这些年的综合治理,水域质量越来越好;另一方面也说明我们当地的村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越来越强,侧面反映了这么多年政府的宣传教育起到了一定的正面成效。”平阳坑镇副镇长张中正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