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八旬老太给文成县政协主席写了一封感谢信

八旬老太给文成县政协主席写了一封感谢信

文成县政协 2022-08-14 11:05:51

  “对于你们的帮助,我和家里人铭记心间,今天特地向你们说说我的心里话,我已向孙女交代好,终身报答党的恩情,报答干部们的关怀……”

  这封手写信来自文成县一位80多岁的老人,收信人是文成县政协主席刘金红。

  这封特殊的感谢信,来自80多岁高龄的温州市文成县大峃镇苔湖村民赵沛玉,她口述,孙女赵乐怡代笔。500余字的信笺中,赵沛玉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文成县政协帮助解决她家养鸡场照明电路问题的感激之情,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政协委员和基层干部的信任和点赞。

  原来,不久前,文成县政协共富帮扶团慈善公益小分队开展首场“小心愿·大希望”助困助残活动,走访慰问赵沛玉之女等多位困难群众,给他们送上爱心物资,委员们还现场认领了群众的“微心愿”。

  徐林、季慧聪委员认领“微心愿”后迅速行动,抓紧落实。针对家养乌骨鸡和土鸡蛋的销路问题,他们在各大微信群内发起团购活动,仅半个小时就销售了26只乌骨鸡和600个土鸡蛋。还为赵沛玉之女实现了一个盼望多年的“微心愿”——为她的养鸡场安装照明灯。这些照明灯不仅点亮了养鸡场,也点亮了赵家人的心。

  近年来,文成县政协聚焦“扩中提低”和“强村富民”等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共富路上委员行”主题履职活动,组织实施“共富路上·委员说”和“共富路上·委员帮”两大行动,积极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禀赋,在助力文成县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建设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近日,委员们又携同社工、志愿者赴周壤镇岙底村,接孤寡老人到文成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

  79岁的张奶奶20多年前受伤导致左大腿根部的骨头碎裂,在医院进行固定后,休养不当引发骨髓炎,手术半年后需要再做术后复检。委员们了解到张奶奶因为独居不方便去温州复查后,马上组织爱心帮扶活动。在温州市政协委员、文成县人民医副院长陈春巧的帮助下,张奶奶顺利完成了各项检查。

  正如文成县政协主席刘金红所说,“共富路上委员行”主题履职活动已成为政协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助推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下一步,文成县政协还将组织开展直播电商、短视频电商创业技能人才培训,探索组建一支数字化电商代售团队,开发为特殊困难人群量身定制的线上平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