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疆做好生活物资保障供应

新疆做好生活物资保障供应

中国经济网 2022-08-14 17:24:30

  经济日报乌鲁木齐8月13日讯(记者马呈忠)从新疆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3日0时至21时,新疆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8例。

  疫情发生后,新疆立即启动医疗支援应急响应机制。派出14名院感专家赴重点疫情报告地区指导当地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全区已陆续启用14所定点救治医院、3所方舱医院,所有阳性感染者均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自治区发改委党组成员、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葛标通报,疫情发生以来,新疆落实“米袋子”“菜篮子”党政同责,积极开展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工作,重点对乌鲁木齐市、伊宁市等实施静态管理措施的城市,加强粮、油、肉、蛋、奶、菜、果等生活物资的市场价格、供应数量、储备情况等应急监测。对连续2日累计涨幅超5%以上的重点生活物资予以重点关注,分析涨价原因,有针对性提出调控措施。

  对全区133家重点商超日监测数据显示,粮油、肉类、果蔬、蛋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日销售量1900吨左右,日进货量1980吨左右,库存量保持在28800吨左右,可完全满足消费需求。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任宇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