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4天1检 温州各地加密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

4天1检 温州各地加密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

温州网 2022-08-15 08:17:28

  温州网讯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提高疫情监测灵敏性,及时发现散发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昨日鹿城区发布通知,辖区居民每4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8月以来,全国多个省份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并外溢,温州市人员大进大出、流动性大,面临巨大的“外防输入”压力。为科学精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此前我市推出居民每5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部分重点场所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鉴于当前更为严峻复杂的形势,我市各地陆续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

  平阳县发出通知,要求8月13日起至8月16日期间,全县居民4天内根据需求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永嘉县通知,所有市外来永返永人员应通过“温州防疫码”来温返温预申报功能自主申报,并自觉落实“3天2次”核酸检测(第1天、第3天),全县居民要落实5天1次的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

  市疾控专家介绍,常态化核酸检测是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可以尽早发现传染源并从源头上控制住疫情传播。当前,奥密克戎毒株为主要流行株,平均潜伏期缩短,多为2天至4天,在潜伏期即有传染性,且感染剂量更低,主要传播途径为呼吸道飞沫传播、密切接触传播、气溶胶传播、经物传播等。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能够及早发现阳性感染者,坚决防止发生隐匿传播,实现用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

  专家呼吁,每个人都要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配合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外地来(返)温人员,务必事先打开“温州防疫码”预申报行程。减少跨省旅游、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时,请务必戴好口罩,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4天1检 我市各地加密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

  记者: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