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记者探访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 市民防疫自觉性有待提高

记者探访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 市民防疫自觉性有待提高

温州网 2022-08-15 08:16:54

  温州网讯 8月13日起,鹿城辖区内居民核酸检测时间由5天1检变为4天1检。为方便市民做核酸检测,鹿城区有不少沿街设置的核酸采样点,那么,这些路边便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防疫措施是否到位?8月14日一早,记者沿着学院路上的采样点一探究竟。

  8时40分,记者来到学院西路银海大厦附近的温州张和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鹿城儿童药房店便民采样点,现场已有20多位市民在排队等候。该采样点布置相对比较简易,白色方形的“核酸采样小屋”外,市民排队的地方没有遮阳棚,没有护栏,现场也没有志愿者维持秩序,1米距离、戴口罩、不交谈等核酸采样的疫情防护措施全靠市民自觉。

  记者发现排得七扭八歪的队伍,有的市民会自觉保持一米距离,有些相熟结伴来做核酸的,喜欢挨在一起聊天,20多位排队的市民中,粗粗一看就有3名市民没戴口罩,还有一些市民可能因为天气闷热,时不时会把口罩拉至下巴位置,透透气。

  9时9分,记者来到温州延生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上陡门店便民采样点。该采样点的人行道上有栏杆划出排队通道,栏杆上张贴着出示温州防疫码的提醒,现场排队的人不多,但仍有市民在排队时未佩戴口罩。当时在“核酸采样小屋”的工作人员发现有人没戴口罩后,通过窗口喊道:“后面排队的,口罩没戴的戴起来。”但是喊话并没有多少效果,记者看到一名没戴口罩的市民仍无动于衷。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记者探访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

  市民防疫自觉性有待提高

  记者 陈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