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体操小将助浙江队勇夺全国冠军!

温州体操小将助浙江队勇夺全国冠军!

温州网 2022-08-15 08:37:09

  温州网讯 8月8日至13日,2022年“体总杯”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在山东乐陵举行。温州体操小将黄卓凡、刘瑞平、吴俊铤代表浙江省队参加本次比赛,其中黄卓凡、刘瑞平与队友获得女子总团体、女子跳马团体、女子高低杠团体、女子平衡木团体、女子自由体操团体冠军,吴俊铤与队友获得男子总团体冠军。

  三名小将均由温州体校和温州心桥学前教育集团合办的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输送至省队,是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的结出的硕果。“这次是我参加过最大的比赛了,很难比。”13岁刘瑞平感慨道。本次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也是她第一次跟大姐姐们同场竞技,紧张在所难免。“小刘生性乖巧,平时在训练中非常刻苦,这次比赛表现比较稳定。”主带教练徐鸥说。

  据悉,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是全国性最高级别竞技体操赛事,是全国首个体操团体赛,今年首次举办,有来自全国11个省市及国家集训队共260余名运动员参加,6天内角逐出13个项目的冠军。

  黄卓凡2007年6月出生,2011年10月开始体操训练,主带教练卢博博,2014年12月输送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曾代表浙江队获2021年全运会(14岁以小组)团体冠军。

  刘瑞平2009年4月出生,2014年9月开始体操训练,主带教练徐鸥,2017年10月输送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获得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暨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女子团体第三。

  吴俊铤2002年7月出生,2007年开始体操训练,主带教练金高升、陈鹏,2012年输送至八一队,2021年到浙江队,2019年获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总积分第三名。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体操小将助浙江队勇夺全国冠军!

  记者:马真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