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鲜花店收到“武警”采购大单?一通电话被骗2万多元

鲜花店收到“武警”采购大单?一通电话被骗2万多元

温州网 2022-08-15 09:16:25

  温州网讯 近日,乐清一鲜花店店主张女士(化姓)接了一笔来自“武警中队”采购鲜花的订单,却没想到是个圈套,最后生意没做成,反倒被骗走2万余元。

  8月9日下午,张女士接到一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某武警中队的班长小王”,需要订购大量鲜花。炎炎夏日,花店生意进入淡季,突然来了个“大订单”,兴奋不已的张女士随后按照“班长小王”的要求添加了对方微信。

  添加成功后,“班长小王”随即给张女士发来一张采购清单,150束鲜花、30个鲜花礼盒、40个庆典花篮,半信半疑的张女士看到采购清单上“某武警中队”这几个大字,便放松了警惕,热情接待着“大顾客”。

  “咱武警中队要开展为期三天的庆典演习,价格高没问题,但鲜花质量一定要好……”

  “我们是开了十几年的老店,质量绝对没有问题的!”她连忙向小王承诺。

  第二天,“班长小王”发来语音通话,称因工作特殊,自己又不方便出门,需要采购红牛、压缩饼干、罐头等物资。热心的张女士心想也就搭把手的事,便爽快地答应了帮忙。可跑了好几家超市,压缩饼干和罐头都没有。“班长小王”便让张女士添加一个微信名为“食品批发总店客服”的人,让张女士帮忙向其采购并垫付物资,自己下午到店自提鲜花时,会将采购清单的费用一并通过现金支付。张女士相信了“班长小王”的说辞,按照“总店客服”提供的银行账号,向其转账了2万余元。

  直到下午准备关门打烊时,迟迟等不到“班长小王”到店,张女士心急如焚,随即向“班长小王”及“客服”联系,可是怎么都联系不上,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8月10日晚,大荆派出所接到警情后,立即开展侦查,在了解具体情况后,民警帮张女士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给张女士科普了此类诈骗的惯常套路。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鲜花店收到“武警”采购大单?一通电话被骗2万多元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元淑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