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张振丰与人大代表面商重点建议办理 加快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张振丰与人大代表面商重点建议办理 加快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温州网 2022-08-16 08:30:30
此次面商的建议切入点找得准、问题分析得准、对策建议提得准。市政府将高质量办好代表建议,力求办理一件建议、解决一类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参加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面商会,就《关于进一步加快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 助推我市科创高地发展战略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面商,与代表共话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副市长王振勇参加会议。

  该建议由市人大代表王贤俊提出,深入分析当前我市创新平台建设运行存在的短板,并围绕制度顶层设计、平台增量引育、强化要素统筹、资源协同共享等方面提出补短对策。市科技局作为建议主办单位答复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

  张振丰感谢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职,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此次面商的建议切入点找得准、问题分析得准、对策建议提得准。市政府将高质量办好代表建议,力求办理一件建议、解决一类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

  张振丰指出,创新始终是制胜未来的关键变量。今后五年是温州全面加快创新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和突破期,必须牢牢把握当前良好的基础、势头和机遇,只争朝夕、保持定力抓创新,让创新持续点燃广大温州人的创业激情、创意活力和创富梦想。要坚持平台为重,加强高能级创新平台引育,深入实施大孵化集群发展战略,着力招引专业运营和技术转移机构,为创新发展夯基赋能。要坚持人才为本,分行业、领域、类别制定人才政策清单,持续引进高精尖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加大制度改革创新力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要坚持产业为要,紧紧围绕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推动传统产业高新化、时尚化、智能化、品牌化、集群化改造升级,找准细分赛道狠抓新兴产业“链主型”企业、高层次人才、创新型项目招引。要坚持环境为基,建立鼓励支持创新的政策体系、金融支撑、营商环境,持续做优城市品质、功能和服务,打造满足青年人需求的生活场景和优质公共服务,打响“最具性价比创新创业城市”招牌。

  张振丰希望市人大和各位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谏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张振丰与人大代表面商重点建议办理

  加快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