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门窗未收口、五金松动……这房子装修细节处理不够“细”

门窗未收口、五金松动……这房子装修细节处理不够“细”

温州网 2022-08-16 08:47:00

  温州网讯 近日,市民黄女士终于盼来了自己的全装修房交付。黄女士的新房位于鹿城区麓湖湾,99平方米,装标2200元/平方。她说,这是给孩子准备的婚房,她对小区的环境、套型都挺满意,但对于“全装修房”的质量有点不放心。她希望能有个专业人士,在收房前,帮忙把个关。

  日前,记者与卓恒监理公司的验房师杨晓峰上门,给黄女士的新房做了个全身体检。

  一探究竟

  装修较为粗糙 细节处理需提升

  8月5日,杨晓峰早早来到黄女士的新家,开始对房子的水电、入户门、瓷砖大理石、门窗、木作、油漆、地板、洁具等逐项开始检验。

  黄女士的新房三室二厅两卫、一个厨房、双阳台,套型布局方正。客厅采用石材铺设、三个房间的地面均用复合木板铺设,厨房和卫生间的装修也中规中矩。黄女士告诉验房师,因为房子是全装修的,她打算只稍微做些小改动,所以对房子装修质量把控格外重视。

  在3小时的验房过程中,杨师傅将发现的问题逐一记录,并用便利贴做好标记。验房报告显示,黄女士99平方米的房子里,贴了86张便利贴,其中大部门为门窗未收口,如次卧存在地面与门槛石未收口、门框西侧外边未收口、移门门槛石与地板未收口等,其内容大部分都与一些角落的精细处理相关。

  此外,客卫存在淋浴房挡水石未收口漏水、四周石材未收口、窗框未收口、下水管漏水等问题。杨晓峰说,总体来说,大问题没有,但装修细节方面需要再提升。

  看到细节处理如此不到位的房子,黄女士难免有些揪心,她说,这套房子算起来装修费用20多万元,虽然验出来的大部分是小问题,但处理不好也麻烦。

  专家支招

  卫生间如何验收?可从这几个方面着手

  根据本次验房显示,黄女士的客卫、主卫各存在12个问题。那么,全装修房屋的卫生间该如何进行验收?杨晓峰表示,可从地面、防水、墙地砖、马桶、水电工程等地方面着手。

  卫生间内应该有地漏,坡度倾斜方向一定要对,绝不能往门口处倾斜,倒一盆水在地上,看水是否朝地漏方向流动,若不流动或大面积积水则说明地面施工有问题,这方法还可以顺便检查一下防水,若楼下的住户反映有漏水的现象,那地面要重做了,向地漏内倒上几盆水,看管道是否下水通畅。

  蓄水至浴缸和台盆的溢水口,过一天后看水位是否下降,若下降则说明有漏水问题,在此基础上继续放水,看溢水口是否通畅,放掉所有的水,验收下水管道是否有堵塞,浴缸要注意是否有积水;卫生间墙面瓷砖砖块必须砌实,先看墙砖有否明显的突出或凹进,砖缝是否笔直匀称,用手摸平整光滑,用螺丝刀刀柄轻敲砖,没有空鼓的声音,尤其是要敲砖的四个角;马桶和地砖接口处应用硅胶,用白水泥是错误的,在施工队退场前用水多冲几次。

  水是卫生间内必不可少的元素,因此了解与水有关的情况对检验卫生间质量十分必要。打开所有三角阀和龙头,用干手摸任何能用手摸到的管子的接口,看有无漏水,观察坐厕下水是否顺畅,冲水声响是否正常,水箱有无漏水声,浴缸、面盆与墙或柜的接口处防水处理是否妥当,瓷砖及下水管上是否粘有水泥尚未清洗,水池龙头是否安装妥当,出水是否通畅,出水口内是否留有较多建筑垃圾。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门窗未收口 五金松动 木作划痕……

  这房子装修细节处理不够“细”

  记者: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