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地下停车场直通的重点场所有无严把防疫关?记者直击

地下停车场直通的重点场所有无严把防疫关?记者直击

温州网 2022-08-16 08:51:00

  温州网讯 重点场所和区域的“大门”守好了,“中门”“小门”有没有疏漏?昨天,记者走访市区温州印象城、花园1956文化创意产业园、世纪公园等场所,通过停车场这个“中小门”进入,发现部分场所还存在一些问题。

  印象城、世纪公园地下停车场凭“绿码”可进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府东路的温州印象城MEGA时,在停车场入口处,不少车辆正在排队扫码进入,一名工作人员逐个仔细检查车主是否持“绿码”,并提醒车主戴上口罩。进入地下停车场,便可直接进入该综合体。当记者询问是否需要持48小时或者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才能进入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持“绿码”,扫场所码就可以,并没有其他硬性规定。

  随后,记者来到世纪公园,在该公园1号停车场,一名值班保安手拿一块场所码的牌子,让车主扫码,只查看“绿码”便放行。他表示,这段时间未接到须持72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才能进入的通知,所以按原定扫绿码进入的规矩办事。进入地下车库后,记者走进地下一层的热唯超市,一名超市员工并未要求记者出示防疫码。她说,因为停车场入口已经过一次场所码扫码和防疫码检查,所以她认为没有必要再查一次。

花园1956文化创意产业园

  鹿城中心鹿锦东园“把门”严,花园创意园有些懈怠

  下午1时30分,在鹿城中心鹿锦东园大门,记者进入该小区停车库时,被值班保安拦住,要求记者扫场所码,并且持有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才能进入。该保安称,不管是小区业主,或是来访客人,无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都不得进入。现场,一名市民自称业主亲友,因核酸检测结果已超6日被劝离。

  下午2时许,在花园1956文化创意产业园大门,记者体验了畅通无阻的“通关”方式。该大门设有自动识别设备,车辆进出时停车杆会自动升起。一名保安坐在旁边,记者开车进入时未被要求查看防疫码。记者观察了15分钟,进入车辆均是畅通无阻。当记者询问时,该保安表示,进入园区要求查看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他称自己疏忽了。随后,他拦住进入的车辆,陆陆续续查看车主的防疫码。

名城广场地下停车场入口

  银泰百货、名城广场无72小时核酸采样不能进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市区银泰百货地下停车场入口,两名值班人员正在一一检查车主是否持有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且要求扫场所码进入。一名值班人员称,如发现超72小时核酸检测结果的市民,便会阻拦其车辆进入,引导其前往最近的核酸采样点做核酸检测。

  在市区名城广场地下停车场入口,两名保安手拿场所码的牌子,让进入的车辆一一扫码,未持72小时核酸检测结果不得进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地下停车场直通的重点场所有无严把防疫关?记者直击——

  “印象城”“世纪公园”地下停车场凭“绿码”可进 “银泰百货”“名城广场”比较严 “花园创意园”很随意

  记者:金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