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的哥的烦恼:小区停车位没装充电桩,我的新能源车怎么办?

的哥的烦恼:小区停车位没装充电桩,我的新能源车怎么办?

温州网 2022-08-16 08:58:00

  温州网讯 家住市区广化桥广宇锦园的出租车司机陈师傅近日拨打12345政务热线反映,他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准备在租用的停车位上安装充电桩,但小区物业以车位产权不属于业主为由拒绝为陈师傅盖章。

  的哥叹苦:停车位没装充电桩真的不方便

  今年6月,陈师傅买了一辆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用于日常开出租车。

  陈师傅说,他家小区是安置房,他一直租用地下车库的停车位。在买新能源汽车时他准备在该车位上安装充电桩。

  “消防部门已经同意了,只要物业签字盖章,我就可以申报安装充电桩了。”陈师傅说,他曾多次去物业询问安装充电桩的事宜,物业人员每次以车位产权不属于私人为由拒绝了他。

  目前,陈师傅只能找公共充电桩去充电,在公共充电桩充电的新能源车车主很多,去晚了就要排很长时间的队。

  “我开晚班车到凌晨2时,每天要去公共充电桩的充电口充电1个小时左右,如果遇到排队还要等上半个小时,回到家往往超过凌晨3时了,不能在小区停车位安装充电桩真的不方便。”陈师傅说。

  附近小区:业主已在租赁停车位安装充电桩

  近日上午,记者陪同陈师傅来到广宇锦园小区物业。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说,该小区属于安置房,共有60多个地下车位,全部租给居民使用,物业代收租金。

  “据我了解,停车位的产权属于相关街道。”该负责人说,之前小区也有业主提出在地下停车位安装充电桩的要求,出于产权方面的考虑,他们没有同意,目前小区所有停车位都没有安装充电桩。

  陈师傅说,周边多个小区也是安置房小区,停车位也都是出租给业主使用的,但这些小区的业主都可以在停车位上安装充电桩。

  广宇锦园小区物业负责人说,每个小区的情况不一样,其他小区的情况他不了解。陈师傅如果打算继续安装充电桩,可以向街道了解。

  翠微社区:他们可以出面与物业协商解决

  广化街道分管消防的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支持业主在小区内安装充电桩,但安装前要经消防部门同意。至于陈师傅这种情况,可通过社区和小区业委会调解。

  另外,陈师傅的车位是租用的,安装前也需要告知车位的产权方。

  “如今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欢迎,街道和社区支持业主安装充电桩。”广化街道翠微社区负责人说,周边的浦桥小区、广盛小区地下车库出租的车位上可以安装充电桩,还有居民申报在这两个小区的地上车位安装充电桩。

  翠微社区负责人说,广宇锦园小区的当事业主陈师傅可以找社区反映此事,他们会与小区物业协商解决。陈师傅得知后表示,近日就向社区“求助”。

  据了解,广宇锦园的上届业委会到期一年多了。从今年4月份开始,翠微社区一直给小区居民做工作成立新的业主会,居民态度不是很积极,业委会一直没有成立。

  “如果成立了小区业主会,以业委会为主体和物业去谈,效果应该会不一样。”该负责人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开晚班车的陈师傅新购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却新增烦恼——

  想在租用停车位装充电桩,物业不同意 凌晨2时去找公共充电桩,真的不方便

  记者:郑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