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万亨屏画展周六亮相上海龙美术馆

万亨屏画展周六亮相上海龙美术馆

温州网 2022-08-16 08:57:57

  温州网讯 8月20日,“涵墨镂金——万亨屏画展”将在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开展。展览持续至10月16日。

  本次展览将展出45件(套)温州青年画家万亨近年创作的花鸟题材与松系列屏画创作。其中,以松为主题的系列创作,是万亨近两年来专注于中国文人画题材的再发掘、再认识的感悟与心得的呈现。他刻意避开都市,到大自然里寻访最具中国文人代表性的无名松树,如同到山林里寻访隐士,并与之进行心灵的对话。

  去年5月,“金生丽水——万亨屏风绘画展”在浙江赛丽美术馆举行,共展出万亨绘制的37幅水墨屏风,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上海龙美术馆馆长王薇应邀观展,并给予肯定。王薇表示,她与万亨相识于2020年,因为对艺术共同的热爱,便成为好友,“万亨先生虽然年纪很轻,但是对于艺术的见解十分博大。他平时的生活日常都与美好事物有关,我想这就是他得以绘制出如此雅致,并且具有美感的金屏风的原因。”

  位于上海的龙美术馆在浦东和徐汇滨江同时拥有两个大规模场馆——浦东馆和西岸馆,构成独特的“一城两馆”艺术生态,也是中国内地迄今最具规模和收藏实力的私立美术馆之一。

  万亨,1983年生于温州,2006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师从千竹方严先生,现为职业画家,工作生活于温州。他的绘画受宋人院体影响,笔墨精工,造型严谨,设色典雅,颇具宋元理法,却不染宋人刻板之弊。他的绘画题材广泛,举凡花鸟、草虫、走兽、人物皆有钻研,近年专注于中国文人素材的探究,特别是松系列主题的再发掘思考与创作。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万亨屏画展周六亮相上海龙美术馆

  记者: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