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喷泉改造提升 世纪广场将迎来视觉盛宴

喷泉改造提升 世纪广场将迎来视觉盛宴

温州网 2022-08-16 09:10:52

  温州网讯 “世纪广场世纪宝鼎周围的水池怎么都被挖开了,这是要做什么?”记者带着这一问题向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寻找答案。

  问:世纪广场施工是什么工程项目?

  答:这是世纪广场碳汇林水体治理工程喷泉改造提升工程项目。世纪广场原来的喷泉设施于2008年建成,2013年曾改建过一次。喷泉设施老旧,且部分已经无法使用,水池出现淤泥堆积等问题。

  问:喷泉改造提升将带来什么样的效果?

  答:本次工程涉及南、北广场各3个水池区域,总改造面积约4200㎡。北广场以音乐喷泉、造型喷泉为主,其中方形水池设计2组音响系统、6组高喷、32组数码跑泉及30个一维圆摇喷头、2组有凤来仪(千手)喷泉及其他若干喷泉,可实现圆形花篮、有凤来仪、跑泉、生态涌泉、冷雾等多种水形效果;圆形水池以世纪之光玻璃塔为主景,设置44套水膜设备,打造自然、温馨的喷泉效果;入口水池设置14组水膜,可以实现雪松造型喷泉,流水形态醒目、动感。

  南广场喷泉以互动、乐水为主,其中方鼎水池共设置76组涌泉,24组互动喷泉;地图区域水池增加冷雾效果,并设置10组雪松喷泉,增强游客玩水亲水的乐趣;方形水池区域设置了120套涌泉。

  工程预计在今年国庆节完工,待系统调试完成后市民就可一睹为快,欣赏音乐喷泉带来的视觉盛宴。同时也将为世纪广场“水文化主题公园”元素添上重要的一笔。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世纪宝鼎周围施工是要做什么?记者帮你问了

  喷泉改造提升,世纪广场将迎来视觉盛宴

  记者:陈洋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