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多个高能级平台落地!绿色低碳“浙”里有新成果

多个高能级平台落地!绿色低碳“浙”里有新成果

中国蓝新闻 2022-08-16 18:17:16
微信图片_20220816102250.jpg

  8月16日上午,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成果发布会在湖州举行。现场发布了《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宣言》等成果报告,推动绿色节能减排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使用,促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助推全国乃至全球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8月15日至16日,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在浙江湖州举办。大会聚焦“科技创新、绿色低碳”主题。

2841660615011_.pic_hd_副本.jpg

  大会正式出席两院院士50名、海外院士2名、诺奖得主1名。中国社科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社会规划院、中央党校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浙江省发展规划院、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等32家国家级、省级研究机构和企业参与。

  “科创中国”绿色低碳创新联合体是此次大会的重大成果之一。依托这个联合体,浙江省与多个国家级学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中国机电工程学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能源研究会等分别与吴兴区、南浔区、长兴县等区县共建合作服务站,签订合作协议达28项。

  日前,“科创中国”绿色低碳创新联合体的首个基地——湖州西塞科学谷正式开园,西安交大中子科学实验室、浙大智能科学计算与数字服务联合实验室、国科绿氢研究院、相变传热实验室、国网碳中和云技术研究院等7个项目首批签约落地,打造服务地方发展科创高能级平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夏哲峰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