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非标电动车换牌上路 看仔细准驾资格是否相符

非标电动车换牌上路 看仔细准驾资格是否相符

温州网 2022-08-17 09:50:00

  温州网讯 近日,在锦绣路惠民路路口,市公安交警二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电动车违规行驶,在例行处置时,突然发现该电动车悬挂的是摩托车黄色牌照,但驾驶员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属于准驾不符,民警现场依法对车辆进行扣留。

  据现场民警介绍,该类情况于近期发现不少。部分驾驶员因自己的非标电动车购置时间较短,且手续齐全,但不符合电动车国家标准,在知晓非标电动车要淘汰的事项之后,就依规在县区车管所办理了摩托车上牌手续。车管所已告知驾驶员需取得相应驾驶资格才可以驾驶该车辆上路,但驾驶员因心存侥幸,认为不会被交警查获,仍将电动车大摇大摆开到了禁止摩托车通行的市区,哪知道才来就被执勤民警查获,后悔不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特别是取得小型轿车准驾资格,但未取得摩托车准驾资格,若驾驶摩托车辆,属于准驾不符,将被交管部门处罚200元、扣9分的处罚。

  据交管部门透露,部分驾驶员仍存在对交规不熟悉不了解的情况。特别是部分驾驶员在购置非标电动车后交由中介人员代办上牌手续,对相关车牌的性质完全不了解,分不清楚非标电动车的绿牌(备案号牌)(目前已不再办理该类型车牌)、国标电动车的黄牌(无需驾驶证)、二轮摩托车的黄牌(需持有驾驶证准驾E照)、轻便二轮摩托车的蓝牌(需持有驾驶证准驾F照)的使用性质及准驾资格。今年以来,市公安交管二大队已查处无证驾驶人员113人,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人员49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非标电动车换牌上路 看仔细准驾资格是否相符

  记者 庄越 通讯员 潘一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