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区高温日数将创新高 周末局部达40℃以上

温州市区高温日数将创新高 周末局部达40℃以上

温州网 2022-08-17 09:50:00

  温州网讯 温州市气象台8月16日发布最新消息,截至16日,温州市区今年高温日数已达44天,追平历史纪录,并且即将再创新高。

  温州市区常年平均高温日数是26天,高温日数的最高纪录是2003年创下的44天,而在今年,截至8月16日已经达到44天。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持续在37~39℃,周末前后局部地区可达40℃以上。因此,高温日数这个纪录,肯定是要打破了。除了温州市区,乐清、瑞安、苍南和龙港的高温日数也破了当地的纪录。

  受到西风槽东移的影响,16日和17日两天,山区可能出现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主要降雨时段为下午到上半夜。由于近期持续晴热高温,能量积聚效应明显,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市区高温日数将创新高 周末局部达40℃以上

  记者 蔡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