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杭州钱塘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眯了一小时不到又起床做核酸,“手掌皱”看着心疼

杭州钱塘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眯了一小时不到又起床做核酸,“手掌皱”看着心疼

钱江晚报 2022-08-17 11:03:00

这是杭州钱塘区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杨丹发在朋友圈里的一组照片。

她说,这是同事们结束采样任务时拍的。“我看到他们的手和脸,真的很想哭。”

昨天(8月16日),杭州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后,钱塘区下沙街道、白杨街道连夜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接到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后,和杨丹的同事们一样,钱塘区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奔赴下沙、白杨各个社区进行采样工作。

从昨晚7点多陆续开始采样,到今天凌晨才基本结束。医务人员脱下防护服时,里面的衣服全部湿透,手掌被汗水浸出了褶皱,脸上是口罩勒出来的痕迹。

杨丹说,同事们睡觉已经快2点了,就稍微眯了一会儿,2点多就起床,开始为第二轮核酸检测做准备。“真的心疼啊!他们这么拼!”

早上6点开始,钱塘区下沙街道、白杨街道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开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