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便利店防疫措施做到位了吗?存在贴码不扫码等防疫漏洞

便利店防疫措施做到位了吗?存在贴码不扫码等防疫漏洞

温州网 2022-08-18 08:29:34

  温州网讯 近日,我市多地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便利店内空间封闭,病毒传播风险高。昨天,记者走访了市区十足、之上、之足等多家便利店,发现一些店铺无人负责防疫检查,存在市民未扫场所码也可进店,贴码不扫码,店员未佩戴口罩等防疫漏洞。

  下午2时40分,记者来到雁荡西路中福大厦一楼的红英便利店。店门口虽然张贴有“温州防疫场所码”,但是市民进店购买商品并未扫码,也没人防疫检查,店内两名店员也未佩戴口罩,也没有提醒进店市民佩戴口罩。

  “进店请扫场所码。”下午3时,十足黄屿家园店门口,店员提醒进店市民出示温州防疫场所码,门店设有防疫检查点,配有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店员佩戴着口罩。

  “戴口罩、出示防疫码、配合测温”,下午3时19分,牛山北路的之上便利店门口贴着“温州防疫场所码”提醒市民做好防疫,“场所码”下方还贴有“鹿城区疫情防控 绿标”字样。记者进店发现,店内并没有配备测温枪等防疫检查设备,店员与进店市民都未佩戴口罩,且近距离交谈。

  下午3时28分,龙汇广场附近的之足便利店门口同样贴有“温州防疫场所码”,该店是“鹿城区疫情防控 黄标”单位,门口没有防疫检查,市民没有佩戴口罩也允许进店,便利店店员也未佩戴口罩。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便利店防疫措施做到位了吗?

  记者 陈洋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