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后备厢夜市”看上去很美 乱停乱放乱占道等是个“问题”

“后备厢夜市”看上去很美 乱停乱放乱占道等是个“问题”

温州网 2022-08-18 09:35:07

  温州网讯 近来,“后备厢夜市”悄然兴起,以汽车后备厢作为摊位卖货,被不少年轻人视为一种时尚潮流。龙湾区奥体周边就有这么一群“厢铺”经营者,夜幕来临,他们便打开汽车后备厢,拉起气氛灯带,摆开小桌子和小黑板,二维码一贴,后备厢夜市便开始“营业”了。

  “堡,你美式吧”“手打柠檬茶”“街头咖啡”……“后备厢夜市”摊主纷纷打出了自己的宣传标语,吸引市民的眼球,除了手工奶茶、凉粉、咖啡、烤肠等饮食,衣服、玩具等商品也在他们的销售清单上。摆摊车辆中不乏奔驰、宝马、敞篷跑车等豪车。

  “我是大学生,来夜市摆摊就是为了体验生活。”一名年轻摊主说,借车辆后备厢摆摊不仅方便,而且很潮。“厢铺”经营者以年轻人为主,除了来体验生活的,还有一些网络博主,他们直接在现场架设直播设备,对丰富多彩的夜市进行直播。

  虽然“后备厢夜市”吸引了一些消费者,但其存在交通、环境及食品安全等众多问题和隐患。8月16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中心区中队依法对3起汽车后备厢违规摆摊进行了立案处罚,30余辆汽车后备厢摆摊行为被取缔。

  “‘后备厢夜市’经济形式灵活、机动性强、门槛不高,给执法带来不小难度。”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中心区中队的执法人员介绍,后备厢摆摊的经营者经常违规占用城市道路、人行道,存在乱停车、乱摆放,乱踩踏绿地,随手乱扔垃圾等现象,违规带着燃气瓶和烧烤炉现场进行烧烤售卖,这不仅给城市带来新的市容乱象,更对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工作带来挑战。

  接下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中心区中队将对奥体周边及重点违规点位进行定点、不间断巡查管理,严管严治各类违规摊贩,同时,对屡教不改的进行立案处罚。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后备厢夜市”看上去很美 乱停乱放乱占道等是个“问题” 

  记者 陈洋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