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宠物冰垫、冰围脖、空调扇……高温带热宠物消暑消费

宠物冰垫、冰围脖、空调扇……高温带热宠物消暑消费

温州网 2022-08-18 09:34:41

  宠物冰垫销量高。

  宠物冰围脖。

  宠物冰锅。

  温州网讯 宠物冰垫、冰围脖、空调扇、宠物凉席……持续的高温天气掀起宠物解暑用品消费热潮。

  记者搜索淘宝网发现,8月份以来,泰格宠物用品、锦和宠物用品等多家店铺已销售近万张宠物降温冰垫。“猫怕冷,之前家里开空调,猫就感冒了。没办法,只能多买几张冰垫,再开电风扇让它降温。”养猫的张女士表示。很多“铲屎官”像张女士一样,为了预防宠物一直吹空调会感冒,家里准备了几件消暑用品。据了解,这些用品的价格在8-150元不等。

  “7月份以来,宠物消暑商品卖得不错。单纯冰垫的价格以十几元居多,若有防撕咬等特殊功能材料,价格在100元左右,按需购买。”淘宝网一家宠物用品店小二告知,今年由于特别热,养宠人士对此类商品的需求明显增加。根据天猫、抖音、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销售数据发现,宠物冰垫销量最高,宠物冰丝背心、宠物空调扇等销量也十分火爆。

  据了解,这些消暑产品主要销售渠道以各种线上店铺为主,不过,线下一些凉席店也分到了一杯羹。记者走访华盖山人防商业步行街发现,在一些凉席店内,小块麻将席坐垫、草席的销量不错。“这些坐垫价格在十几元左右,并不贵,而且是纯天然材质,很多人买过来给宠物当夏季小窝。”一家店老板说道。

  在小红书、快手等平台搜索“宠物夏日降温”,一些博主也会分享奇思妙想。除冰垫、凉席和猫锅外,小风扇、冰冻玩具、冰袋、凉凉衣、自制空调房都成了养宠人的备选项。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人为了给宠物消暑降温,会给宠物剃毛。对此,温州多家宠物店的负责人表示:“剃毛并不能帮助猫、狗散热,适量的毛发还有预防皮肤病的效果。”同时,多位人士建议,在夏季高温天气,家中需时刻保持通风,保证水量,尽量选晚上出门遛狗。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宠物冰垫、冰围脖、空调扇……高温带热宠物消暑消费

  记者:黄婉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