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网:温州市最长市政隧道——瑞安塘岙底隧道全线顺利贯通

中国网:温州市最长市政隧道——瑞安塘岙底隧道全线顺利贯通

中国网 2022-08-18 10:57:43

8月15日,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瑞安塘岙底隧道右幅顺利贯通,标志着瑞安市塘岙底隧道双侧均已全线贯通,为2024年4月正式通车创造有利条件!

瑞安塘岙底隧道项目是浙江省重点市政隧道工程项目,也是温州瑞安市施工难度最大和工艺最复杂的隧道之一,建设内容包括隧道工程、道路工程、桥梁建设以及排水、照明、管线综合等9项工程。其中隧道工程属于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分左右两个洞,左洞长1.86公里,右洞长1.87公里,设置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为50千米/小时。单洞开挖断面120-150平方米不等,隧内人、车隔墙分离,机动车道与人非车道由30厘米的中隔墙进行硬隔离,并采取独立的通风照明系统。机动车道为7.5米,人非车道宽约3.5米,人非车道高于机动车道,行人和非机动车可以无干扰地在通道内行驶,不仅安全,也不会吸入机动车排出的尾气。洞口最小间距仅为7.6米,属于大断面、小净距洞口、洞身分离式隧道。

自2020年10月份开工建设以来,中铁北京工程局瑞安塘岙底隧道项目部充分发扬中铁人“开路先锋”的文化精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与设计单位、业主单位、监理单位多方协调,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狠抓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多措并举,克服了隧道洞口段浅埋偏压、节理发育、围岩破碎等施工难题,全体参建人员团结一心,奋战679个日夜,克服天气恶劣等不利因素影响,坚持领导班子带班作业制度,加强安全防护、隐患排查治理、疫情防控等现场管理,在隧道现场设置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生产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掀起施工大干高潮,高效有序推进现场施工生产,全力保障了隧道如期顺利贯通的节点目标。

塘岙底隧道南起瑞安市瑞祥新区瑞枫大道文定路口,北至塘下镇三都村荣昌路与大南山交叉路口处,是塘下镇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该镇中心区直接联系安阳中心城区的重要通道,该项目建成后,塘下三都片与瑞祥新区两地车程将缩短至10分钟内,有效缓解104国道的交通负荷,分流瑞安新、老城区交通量,减轻中心城区路网的交通压力和均衡路网流量,推动瑞安与温州市区形成“半小时交通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