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平静的“静默”

平阳,平静的“静默”

温州网 2022-08-19 09:00:00
此刻的静,是城市最强的脉搏,是为了尽早换来岁月静好。

8月18日下午,平阳县昆阳镇白石街,接到有关通知后,店铺的经营户关上了店门。

8月18日晚6点多,平阳县昆阳镇街头,当地群众正在排队做核酸。郑鹏 摄

平阳,静下来。

昨日,平阳发出全域静默管理的通告,水头、腾蛟、凤卧立即进入一级应急响应,实行“不进不出”;其余乡镇各自为战,居民不聚集、不流动、不出门,除参与防疫与民生保障外,其余人员居家办公,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暂停营运。

此刻的静,是城市最强的脉搏,是为了尽早换来岁月静好。

中午12点,平阳的“静默”正式开始。在平阳高速口,出口通道显示着“关闭”字样,入平车辆严格实行防疫管理。交警杨学款告诉我,目前平阳的4个高速口以及6个国省道出入口严格实行“只进不出”政策,相关物资车辆以及工作车辆凭通行证才可通行。

进入昆阳城区,目之所及,沿街商铺老板纷纷关灯,拉下卷帘门;买完生活物资的市民提着大包小袋,临回家前还不忘去做一个核酸检测。

夜幕降临,晚上8点的平阳街头已没有了原先散步纳凉的人群,鲜有车辆来往通行,而每家每户却灯火通明。“静默”的第一个夜晚,平阳显得很平静。

静,也是一种担当和奉献。

为了这份“静默”的平静安稳,18日一早,平阳全县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128个采样点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紧急启用的平阳核酸检测基地昆阳点,近100人次的检验人员与辅助人员24小时“人机不停”,日处理能力达7万管。

率先进入“静默”的水头与腾蛟,“菜篮子”和“米袋子”准备充分,腾蛟山边社区的老杨一早就收到了社区分发的物资包,肉香肠、面条、罐头、蔬菜……种类丰富,全县5家县级重点保供超市,日供应物资包约2万份,同时组织北港地区农贸市场、商超、粮油经营部、屠宰场等保供企业办理通行证,保障重点场所正常运营,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申请资料、报装电表等流程,勘察现场、查找电源点、设计线路走径、装表接线、安装保护器一气呵成,仅1个多小时,就完成敷设700多米临时线路,为水头和腾蛟新增的4个疫情防控卡点送去了“清凉电”。

在鳌江镇钱仓村凤山路卡口和前进村钱马线卡口,做礼仪用品出租的热心村民周德娟用自家三轮摩托车送来四台冷风机,给卡口执勤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阵阵清凉。“天这么热,我就是想帮忙做点事。”周德娟笑着说。西洋社区网格员林云,孩子生病在家,却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为辖区内的居家隔离对象送物资,上门签承诺书。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静默”第一天,我们平静地等待着不需静默的那一天早点到来。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平阳,平静的“静默”

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平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