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工艺美术精品首次组团亮相中国工美展

温州工艺美术精品首次组团亮相中国工美展

温州网 2022-08-19 09:00:00

陈桑/图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由中国轻工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暨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颁证大会在南京开幕,温州400余件工艺美术精品亮相展会。这是温州工艺美术首次组团参加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其中,12位温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备受业界关注。

本次展览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工艺美术博览会,展览总面积4.5万平方米。温州馆位于博览会的中心场馆9号展馆,毗邻博览会专题展“大师工匠非遗精品展”。

温州展馆以“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为主题,以白色为主基调,明朗大气,面积约900平方米,展出温州地区工艺美术重点品种——黄杨木雕、石雕、瓯绣、瓯塑、细纹刻纸、彩石镶嵌等十大传统工艺门类40多个品种400余件作品,包括200多件大师精品、文创产品,以及220件参加博览会中国玉(石)器“百花奖”评选和“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的参赛作品。

本次展览中,高公博、周锦云、虞金顺、王笃纯、虞定良、叶萌春、王笃芳、吴尧辉、潘成松、陈小甫、叶小鹏、牟湘波等12位温籍“国大师”参展。他们的参展作品既有传统题材的传承佳作,又有融入时代特色的创新产品。如新晋“国大师”牟湘波的黄杨木雕作品《依偎》,表现两只猴相依偎的亲昵状态,将动物场景与动物形象刻画融合在一起,融自然美与艺术美为一体;叶小鹏的黄杨木雕作品《洛神》迎风挺立、衣袂飘飘,作品面部精细、传神,衣带飘洒舒卷,展现古代美人轻盈、飘逸的动态感。

此外,温州荣获由中国轻工联合会颁布的“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优秀组织金奖”。

温州展馆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组织,温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和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工艺美术首次组团参加中国工美展

记者 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