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医师节策划|“不放过一例可疑标本” 寻找衢州核酸检测背后的“病毒捕手”

医师节策划|“不放过一例可疑标本” 寻找衢州核酸检测背后的“病毒捕手”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8-19 12:03:00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曾直面患者,也不在核酸采样一线,却每天与疑似新冠病毒正面交锋,他们就是奋战在核酸检测实验室里的检验师。

  在四省边际中心医院(衢州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当核酸样本通过专用转运箱运输到实验室的那刻起,检验师白永凤和她的同事们就开始与时间赛跑,进行“样本核收、标本处理、加样、核酸提取、扩增、结果审核、数据上传”等一系列操作。她说,每个操作,都要细致再细致,谨慎再谨慎,每个步骤都要争取万无一失。

  每一份核酸检测报告的背后,都藏着检验师们“真诚、真实、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朋杰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