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静默后,一个平阳驻村干部的24小时

静默后,一个平阳驻村干部的24小时

温州网 2022-08-20 09:25:00
从这一刻开始,平凤村驻村干部陈云就忙得连坐在凳子上打个盹都成了奢望。

烈日下正在进行物资分发的平凤村村干部们。

昨日上午,平阳县昆阳镇凤湖公园临时核酸检测点,当地群众正在排队检测核酸。

温州网讯  8月18日12时,平阳发布调整中高风险地区的通告,平阳县凤卧镇平凤村等被列入高风险地区。从这一刻开始,平凤村驻村干部陈云就忙得连坐在凳子上打个盹都成了奢望。昨夜,我几经周折终于和封控区内的陈云联系上了。

19日0时

这是平凤村不平静的一夜。

“有人在吗?请带上口罩和生活必备品,10分钟后我们来接你们……”

村里灯火通明,由于凤卧村排查出的200多名密接、次密接人员需要马上隔离,村干部们挨个联系隔离人员。

“先打电话,联系不上马上去敲门,大家记得戴好N95……对了!记得保持距离啊……”陈云拿着名单一遍一遍对照。

突然,两个名字让他心头一震。“这不是村书记和副主任吗?他俩也要隔离啊……”村干部就13人,又少两个主力军,这让人手更加捉襟见肘。

19日4时30分

人员转运告一段落时天已微亮,村干部们已没有时间睡觉,他们马上要投入新的战斗中——上午9点前,全村要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根据防疫规定,平凤村的核酸检测需由医护人员上门采样。“我们赶紧排一下核酸检测的路线,人员要分一分,你们几个去卫生院接医护人员,采样管收集的程序记得再跟他们对一下……”

保证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安排采样人员路线,每个小时回收一次采样管……陈云的笔记本内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

到了上午9点,核酸检测工作收尾。“咱们赶紧去接医护人员,这么热的天不能让他们再走路了,万一防护服破了就麻烦了……”当头烈日对于这群在村里奔波的人们并不友好。

19日10时

“市里运物资的车马上要到了,大家把三轮车都准备起来,他们卸完货咱们马上出发……”

为了保证物资转运人员的安全,平凤村的物资只能由转运人员先卸在村口的停车场里,再由村干部与志愿者去接收,全程不能与转运人员有一点接触。

村里20多辆三轮车全部被征用,不停地来往于停车场和村委会之间。“每户两箱物资,干货和水货要分清楚,这几家家里存粮不多了,在村委会分好后先给他们送过去,不然中午要饿肚子了……”陈云的声音明显有些沙哑,但为了这2500箱物资尽早送到村民家中,陈云和村干部们没得半点时间休息。

19日14时

毒辣的太阳跟前一晚的通宵作战,让大家的体力消耗达到极限。陈云将60人分成两组,一组继续分发物资,一组抓紧时间吃饭休息。

“又来通知了,这几个人需要隔离,大家先把手头的活放一放,转运完了咱们再来分……”

19日20时

“医护人员基本到位了,你们带穿好防护服的先走,路线跟早上的一样,一定要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

有了前几次的实战经验,晚上的核酸检测相比白天顺利不少,但陈云心里还在考虑着明天的人员安排。“不能再让这批志愿者这么干了,太累,得赶紧找人……”

19日24时

此时,村里的第二轮核酸已告一段落,陈云在送走医护人员后,抓紧时间开了一个复盘会。一是总结早上的经验,二是布置明天上午5点的又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深夜,陈云收到了全县大规模核酸检测全部阴性的好消息,“太好了,离胜利不远了!”电话那头,陈云的欣喜溢于言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静默后,一个平阳驻村干部的24小时

记者 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