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女子凌晨时分摔落堤坝受伤 120与119合力营救

永嘉:女子凌晨时分摔落堤坝受伤 120与119合力营救

温州网 2022-08-21 11:24:00
女子受伤后,现场有市民拨打了120电话。120医护人员到场后,没办法将女子从堤坝下救上来,又拨打119电话求救,最终成功救上了这名女子。

  温州网讯 凌晨时分不小心掉下落差近5米的堤坝,右腿受伤无法动弹,这事于8月20日发生在永嘉的一名20多岁女子身上。女子受伤后,现场有市民拨打了120电话。120医护人员到场后,没办法将女子从堤坝下救上来,又拨打119电话求救,最终成功救上了这名女子。

  8月20日0时44分,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永嘉县瓯北街道龙桥码头有人掉落到堤坝下面。接警后,该大队立即指令瓯北消防救援站出动1车7人前往现场营救。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在落差近5米的堤坝下,一名20多岁的女子正坐在地上。2名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梯子下到堤坝下女子所在的位置,发现女子右腿扭伤,无法自行爬上梯子。消防指挥员让堤坝上的消防救援人员放下绳索和腰带,把腰带固定在女子的身上,然后利用绳索绑住腰带。做完准备工作后,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爬上梯子,扶住受伤的女子,堤坝上的消防救援人员则拉动绳索,不到5分钟就把女子救了上来。将人救上来后,现场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对女子进行检查,并把女子送到就近的医院医治。

  据现场市民介绍,当天凌晨,女子与朋友在一起,她自己在堤坝上行走的时候,不小心摔到了堤坝下面。摔下去后,由于腿部扭伤无法自行上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永嘉:女子凌晨时分摔落堤坝受伤 120与119合力营救

  通讯员:周家俊 记者 吴祖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