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极品”副高迟迟不走 温州今日最高温升至41℃!

“极品”副高迟迟不走 温州今日最高温升至41℃!

温州网 2022-08-21 11:24:32

  温州网讯 我市高温持续。眼下,我国正在经历1961年以来的最强高温过程,而浙江绝对是这次过程中的主力军。温州市气象台今天8时51分发布市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天白天市区所有镇(街道)的最高气温将达39-41℃,截至今天上午11时,我市永嘉、平阳、苍南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乐清、瑞安、文成、泰顺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24日之后副热带高压开始减弱,北方冷空气南下,浙江高温终于迎来缓和。小伙伴们再坚持一下,天气转折的那一刻快到了。

  天气预测 

  21日(周日):晴到多云,28-41℃

  22日(周一):晴到多云,30-40℃

  23日(周二):晴到多云,30-39℃

  24日(周三):晴到多云,午后西部山区局部有雷阵,29-38℃

  25日(周四):晴到多云,午后西部山区局部有雷阵雨,28-37℃

  26日(周五):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7-36℃

  另外天气持续高温,小伙伴们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外出穿戴好防晒用品,最好在皮肤裸露部分涂上防晒霜,有效避免晒伤,建议多喝白开水、淡盐水、茶水,同时适量吃些“酸”味食物,像是西红柿、柠檬、山楂等。

  高温、干旱、台风风险并存,为提前应对可能发生的旱情挑战,小伙伴们更要增强节水意识,争做节约用水倡导者捍卫者。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浙江天气、温州气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